close

今早,在網路書店上看到一本將出版的小說,由於先前相當感興趣,便急匆匆地點開試閱,先睹為快。
由於文字很順,我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卻因為鬆懈了心情,便無預警地被拉進作者建構的世界。於是早餐不吃了,手指只顧著推動滑鼠的轉輪,一直推到看見那個令人扼腕的「最末頁」,我才不甘地重新拿起麵包撕咬。
那只是一篇很短的試閱,至多五千字,但足以令我想奔進書店買下那本書。
買下它,回家立刻看。
不,也許不等到回家了,我想坐在書店的門口,馬上讀它。

是不是就是得展現這種強大的推力,讀者才會想要買書呢?
是不是一定要有如此飽滿的情緒,在看這「安安靜靜很大聲」的鉛字時,讀者才會跟著劇情哭或笑?
是不是,就是要有這樣魅惑人的功力,我們才能體會到「手不釋卷、廢寢忘食」的美好感受?

文字的向心力把人吸入漩渦,文字的離心力把人拋入天空。
文字帶你進入平行時空,文字帶你穿越到另一個世界。
文字引起的強烈震動,令人搖搖晃晃、腳步不穩,是一個要被文字撞飛的狀態。

(不過我腦中響起的BGM為什麼會是:「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呢……)

跟著文字一起晃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寶書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