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成電影《第七傳人》的小說《獵魔師》,
最搶眼的就是馬爾金婆婆!

來看看小說裡馬爾金婆婆的敘述

《獵魔師》 首刷送限量全彩跨頁海報 & 貼紙!
>> http://goo.gl/SOV3q

 

1016457_516569998414999_303413127_n 

她那時住在一個農場,是專門提供給沒有丈夫照顧的年輕婦女生產的地方。這也是她被稱為「婆婆」的原因。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好多年,但是有些年輕婦女進去後就從此消失不見她那時有個兒子跟她一起同住,是一個力大無窮的年輕人,叫做塔斯克。他長著一口恐怖的大牙,而且常常嚇到人,以至於根本沒有人敢接近那個地方。最後,當地的居民終於被激怒了,並且逼迫馬爾金婆婆逃到潘鐸。

當她逃走之後,人們發現了第一批墳墓,埋有一堆骨骸和腐爛的屍肉,主要都是被她所殺的孩子的屍體。她將他們殺死後再吸光他們的血。有些屍體則屬於年輕婦女,但每一具屍體都四分五裂,四肢不是殘破就是斷裂。

那些村莊少年曾經提過的那隻有著許多牙齒的大狗,難道就是馬爾金婆婆的兒子塔斯克嗎?該不會就是她兒子將那些年輕婦女殺害,並且摧殘她們的屍體吧?

這些想像讓我的雙手抖得更加嚴重,害我幾乎無法穩定地拿著書,繼續將內容看完。我想,這就是有些女巫練的「骷骨魔法」。這是巫師們用召喚死者的手段所獲得的黑色魔法。然而,馬爾金婆婆顯然更加歹毒。她練的是「吸血魔法」。她以吸取人類的血來獲得她的法術,而且她特別喜歡小孩子們的鮮血。

我想到那些黑黑、黏黏的蛋糕,不禁打了個冷顫。那個在長嶺失蹤的孩子,那個甚至還不會走路的幼童,難道是被瘦骨麗茲擄走的嗎?她該不會是用他的血來做那些蛋糕了吧?那麼,另一個失蹤的孩子,就是那個村裡的人在尋找的那個孩子呢?他也被瘦骨麗茲抓走了嗎?她們是準備等馬爾金婆婆逃出深坑後,拿他的血來練魔法嗎?若是如此,那個孩子現在絕對在麗茲的房子裡。

我強迫自己繼續讀下去。

十三年前,初冬的時候,馬爾金婆婆搬到齊本頓,還帶了她的孫女瘦骨麗茲一起來。

當獵魔師從安格札克沼地的冬之屋回來後,他毫不浪費時間地收拾了她。獵魔師將瘦骨麗茲趕出村外,把馬爾金婆婆用銀鏈綁起來,然後將她囚禁在花園裡的深坑底。

獵魔師似乎在紀錄中辯駁了一些事。他很顯然地不想將她活埋在地下,但他也解釋了會這麼做的原因。他相信,如果將她殺死反而會更加危險。因為一旦將她殺死,她就會擁有再生的力量,甚至會變得更強大、更危險。

現在的重點是:她究竟能不能脫逃?一塊蛋糕就能讓她弄彎鐵棒。即使她沒機會吃到第三塊蛋糕,光是兩個也綽綽有餘了。等到了午夜,她就會爬出深坑了。到時我該怎麼辦才好

假設真的可以用一條銀鏈將一個女巫綁起來,那麼,我或許可以試著把銀鏈綁在彎曲的鐵棒上,好阻止她爬出深坑。但問題是,獵魔師的銀鏈總是放在他的袋子裡,隨身跟他到處旅行。

我要離開書房之前,我又看到一樣東西。它就放在門旁邊,所以我進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它是一張黃色的紙,上面寫滿了一長串的名字,剛剛好有三十個。每一個名字都是獵魔師親手寫上去的。湯姆•J•華德,是寫在最底下的名字,它的正上方則是比利•布
萊德利,不過名字已經用橫線劃掉,旁邊還寫著三個字母: R.I.P(Rest in peace)。我覺得全身上下一陣冰涼,因為我知道那些字母是﹁請安息﹂的意思。所以說,比利•布萊德利已經死了。紙上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名字都被劃掉,而其中有九個人已經過世了。

我猜想那些沒有被劃掉名字的人,可能只是沒有通過學徒晉級的考驗,甚至是沒過第一個月的試用期。但那些死者的名單才是讓我真正擔心的事。我不禁好奇,比利•布萊德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記得愛麗絲曾經說過:「你應該不想落得像葛雷格里老頭上個徒弟的下場吧。」愛麗絲怎麼會知道比利怎麼了?難道村莊裡的每個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真的只有我一個人在狀況外?還是,她的家人和這件事有關呢?我希望事非如此。但很顯然的,我又多了一件該擔心的事了。

我完全不想浪費時間,立刻下山跑到村莊裡。那個屠夫可能和獵魔師保有聯繫,否則他是怎麼拿到獵魔師的袋子呢?所以我決定告訴他我的猜測,然後嘗試說服他帶人去搜麗茲的房子,找找那個失蹤的孩子。

我到肉舖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時分,店也打烊了。我敲了五戶人家的門才終於有人應門。他們證實了我之前的猜測:屠夫已經和其他人到山上搜尋那個失蹤孩子了。他們大概要等到第二天中午才會回來。看來,他們搜完附近的山嶺後,會穿越山谷和村莊,一直走到長嶺的山腳去――那裡是第一個孩子失蹤的地方。他們會在那裡展開更大範圍的搜尋,並且在當地過夜。

所以,我得面對一個事實――我得靠我自己了。

我懷著悲傷與害怕的心情,很快地爬上山,沿著小巷回到獵魔師的房子去。我明白,若是馬爾金婆婆逃出了她的墳墓;那麼,那個小孩肯定活不到明天早上。而且我也知道,現在我是唯一可能阻止這一切發生的人。

arrow
arrow

    高寶書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