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ooks_FB_828X315_膠囊衣櫥.png

我想要實行簡約生活,要丟東西就好難了!!

第一次開始想試試膠囊衣櫥的時候,我其實沒有抱著「非要成功」的決心,我只是單純地想,做這件事是因為它可能會讓我變得很輕鬆,很快樂。畢竟每天出門前面對一堆衣服傷腦筋到底要穿什麼,或是看到媒體介紹這一季又流行了什麼, 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是不是很遜,都會給自己無形的壓力。說老實話,麻豆有那身材穿什麼都好看,我們凡人又何必為這種事傷神傷心傷荷包?所以我後來決定, 乾脆穿出自己的風格──自己穿哪類服飾舒服又合適,就只買這類衣服,其他就無緣先掰了。而且我發現女人有個毛病,明明很善變,但當季買了哪樣很愛的單品,就一天到晚想穿它,但隔年看到以後就無感,去擁抱新歡了,然後舊愛就永遠躺在衣櫥裡, 要扔嘛又想想當初彼此多相愛,捨不得丟,於是乎每一季的新歡變舊愛,越疊越多,到有一天自己快受不了為止。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膠囊衣櫥」,還有它實施的辦法。一開始接觸到這個新名詞兒,大概也有幾年了吧,當下聽覺得新鮮,但腦中閃過就是:我要丟誰?我有辦法老穿那幾件衣服嗎?萬一丟了哪件將來要用到怎麼辦?我發現要我突然丟掉幾乎大半以上的物品,只保留個30-40樣,真的好難,這就像我們都知道吃素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但有幾個人能真正成為素食者?那不就少吃肉多吃菜吧!所以抱持這樣的信念,我先開始懂手整理衣櫃,把多年來的業障一次做個了結。我已經是個不太愛買衣服的女生了,衣櫥還是豐腴不堪,所以女人收東西的功力真是不容小覷(妳明明就是撿破爛個性吧?)。但要怎麼決定誰是多餘的呢? 很簡單,這就交給後宮真煩傳:明明有些貴人姿色不錯,但皇上牌子翻來翻去就翻不到她,日久哪天後花園碰見還心想 這新進的宮女好生面熟……以此類推, 這類雞肋型衣服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當下好像捨不得丟,但其實有或沒有你根本沒~感~覺~這時候你不需要循例寧滴劑,只要拿個大紙袋全部裝起來就行了。

裝好之後妳有兩個選擇,假掰一點的妳就收到家裡一個很少使用的空間,然後擺上個半年一年,要是都不去翻找它,那代表你這輩子都不會用到它,甚至不會想起它,那可以痛快的丟了。那第二個選擇呢,就是痛快的丟了。對,就這麼簡單。 趕快捐給送給比你更需要的人吧! 又何苦交往多年不給人家一個交代,放生吧!

13.jpg

                                               如何使用有限的單品,搭配無限的造型?

5.jpg

能剩下的衣服不分貴賤,肯定都是當下很愛的,常穿的,我就用衣架掛好,然後告訴自己,就維持這麼多空間,丟一件才能增加一件,不得隨意增加衣架的數量 已慢慢步向膠囊衣櫥的目標。直到今年夏末,剛好要準備換季了,就把手邊合適秋涼初冬的衣服,整理出自己最愛的10來件出來,加上4-5件外套,以及2-3條牛仔褲,然後告訴自己,就先用這些來練習一段時間,看看自己可以「膠囊」到什麼程度。

 

022.jpg

028.jpg   021.jpg                                                                                  

 ▶ 同樣穿著,可依外套及配件的不同,而有不同感覺。 

 

倒也有趣,我以為會很痛苦,或搭配的很辛苦,結果和我預期相反!原因就在我整理這些單品時,其實腦中自然而然就先想好了誰可以搭誰,那種很不合搭的當下就沒有獲選,所以真正在實施時反倒沒掙扎,一件襯衫我可以在天熱時當小外套,天涼時外加一件針織衫,天冷時改成穿外套,於是就有了三種搭法,要是再搭配不同的褲子,或加上圍巾或長版項鍊,其實真的很少人會去注意到我這件襯衫常常穿。 其他的圓領衫或是長袖T恤也是。 原來變化可以這麼多, 時間可以這麼省,人生可以這麼輕鬆!

12.jpg

14.jpg

 

 

圓領衫

 

 

9.jpg10.jpg百搭長袖T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我其實沒有抱著一定能成功的決心,但是試試看又何妨? 最起碼它已經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更快樂。能夠省下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還能省錢 才是實現膠囊衣櫥真正的獎品吧!

CI110膠囊衣櫥穿搭術_立體書.jpg

 

 

 

更多詳細書訊

《 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
高寶書版👉  https://goo.gl/QGjvav  

arrow
arrow

    高寶書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