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健康新書《不被癌症醫生殺死的20忠告:日本仁醫近藤誠,40年臨床經驗的良心箴言》

《不被癌症醫生殺死的20忠告》好書搶先試閱:http://data.sitak.com.tw/hd074/index.html

台灣抗癌名人、許醫師自然診所院長 許達夫醫師――挺身推薦

《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進階版讀本
癌症是誤診率最高的疾病,這本書可以救你一命!

日本醫界的良心――近藤誠醫師
以親身醫療經驗及臨床實證
指出癌症處理的另一條路、解開一般人對癌症的普遍迷思
讓你遠離黑心醫生的毒害,照護好自己的生命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救自己一命」,原來是誤解?
當醫生告訴你得了癌症,不接受治療不行,背後隱藏著什麼你不知道的玄機?
抗癌藥物是劇毒,其實並沒有實際的延命效果?
腫瘤切除手術,一定要做?還是不需要做?
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

這是一本,所有關心自我健康的健康人,現在,就應該立刻閱讀的自救書!

本書為你精華整理――

9個不被癌症醫生殺死的救命守則
11個癌症治療方式的選擇要點
保護你不受黑心醫生的誤導,自主選擇對身體最理想的治療途徑

日本醫學類暢銷書作者,再次挑戰癌症醫療傳統觀念
以臨床實例、個案研究及醫學資料舉證,為你解答與癌症相關的所有迷思

 

★本書重點――

癌症不可怕,癌症治療才可怕
如果我得了癌症,究竟該怎麼辦?
面對癌症處理,你其實能有不一樣的選擇
9個不被醫生騙得團團轉的救命守則
11個自主選擇癌症治療方法的決定要點

 

【作者前言】

只剩三個月的壽命?如果現在還活得很有精神,便不會太快死掉。

「醫生,你說我只剩下一個月可以活,但是我這個月實在付不出一千元的醫療費。」「那好,我幫你延長到六個月。」(美國笑話)

不論去到哪一個國家,醫師宣告剩餘壽命這檔事,其實都很隨便。

儘管癌症在會被告知剩餘壽命的疾病中,占有相當高的比例,這也是最容易被誤判、每個人的病情發展完全不同的疾病。

然而,最近出現不少以「餘命宣告」為題材的連續劇和書籍,例如「生命最後○個月的……」、「活過癌症的最後○個月……」,想必會宣告病患剩餘壽命的醫師,正在增加中。

其中,又以「三個月」的時間出現爆炸性的成長。

某日,一位不認識的人打電話來諮詢說:「醫師宣告我的胰臟癌已經是晚期,只剩三個月可以活。」我回答他:「不會的。如果你現在還很有精神,便不可能在三個月內死亡。」隔天,又有另一位不認識的人打電話來說:「我得到早期胰臟癌,壽命只剩下三個月。」

總之,不論患者得的癌症是早期、晚期、還是末期,或者細胞有沒有轉移,通通都被宣告「只剩三個月的壽命」。

但事實上,只要還有辦法正常走路,便不會那麼快離世。

接受治療,反而只剩三個月的壽命

我在慶應大學醫院為癌症病患看診,前前後後加起來已超過一百五十人。其中就診最久的,是一名選擇不接受治療的病患,她已經連續二十三年以上來報到了。在這些病人中,不用說是三個月,就算是好好走進來初診而在一年內病逝的情況,也是從未發生過的事。

「皮革胃(瀰漫性浸潤型胃癌)」被認為是高度惡性、發展極快的胃癌,據說不少患者一被診斷為此種癌症,會立刻被宣告「只剩三個月可活」。可是,在我那些決定「不接受治療」的患者中,沒有任何人在被診斷出為皮革胃的幾個月內死亡。相反地,不少人跟體內的癌症共存,繼續正常工作、從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結果還多活了三至九年。

不接受治療的癌症患者,腦袋直到最後一刻都能保持清楚;如果採用正確的應對方式,身體也能保持相當的活力。很多癌症其實完全不會產生痛楚,即使有所疼痛,也都有辦法控制。

原本一個健健康康的人,之所以會在轉眼間衰弱到親友們幾乎認不得,並於短時間內死亡,都是因為接受了癌症治療。

請回想一下這些人:接受胃癌切除手術後,在三個月內病逝的新聞播報員逸見政孝;被診斷出肺癌後開始使用抗癌藥物,結果兩個半月便辭世的娛樂線記者梨元勝先生;接受食道癌手術後四個月逝世的歌舞伎演員中村勘三郎先生……。曾經活躍於各自舞台的人們,在篩檢或健康檢查中被診斷出癌症,於是決定「專心治療」,但是過不了多久,便傳來他們的噩耗。

不論是知名人物與否,這樣的案例已經發生太多起,大家聽到時,總會感嘆:「怎麼又來了……」這正是聽從醫師的建議進行「癌症治療」,導致壽命撐不過三個月的悲劇。

癌症並不可怕,癌症治療才可怕!

我不宣告患者剩餘壽命的理由

大部分的人堅信「若放任癌症不治療,會使癌細胞逐漸增生,最後轉移到全身,使患者在劇烈的痛苦中死亡」。因此一得知罹患癌症,所剩壽命不長,便開始著急地想要儘早切除,甚至把自己的性命交給醫師,接受任何可以多活一段時間的手段。這正是醫師們期待看到的發展。

二十多年來的時間,我總不厭其煩地告訴病患:「治癒癌症不是靠切除細胞」、「抗癌藥物沒有效果」、「健康檢查只有百害沒有一利」、「原則上,最好對癌症採取放任態度」。

我希望大家謹記一個重點:如果沒有「疼痛、痛苦、食慾低落」之類的自覺症狀,在公司健診或健康檢查發現的癌症,十之八九都不是「真正的癌症」。

單純透過乳房攝影術(乳房X光檢查)發現的乳癌裡,九十九%以上不是真正的癌症,大家卻一窩蜂地趕著動手術,切除全部乳房;這一點請務必留意。

即使真的罹患癌症,只要沒有感覺到痛楚,選擇不進行治療,才是安安穩穩、活得更久的方式。

日本人罹患的癌症,有九成是胃癌、肺癌、子宮癌等會產生腫塊的「固態腫瘤」。固態腫瘤無法藉由切除手術或抗癌藥物治癒,而且現階段這些治療手段的延命效果,都尚未獲得證實。

我從事醫療工作四十年以上,在這麼長的時間中,我從來沒宣告過病人的剩餘壽命。
我要到癌細胞轉移、擴大,不知能不能撐到一個月的階段,才有辦法以幾個月為單位,判斷患者的剩餘壽命。到了那個時候,患者的體力已經敵不過癌細胞,身體站不起來,肺部、肝臟等的重要器官被腫瘤占據,呼吸和進食都變得很辛苦。

但是,大概有一半的患者還可以活上兩至三個月。就算症狀相同,每個人可以存活的時間也沒有定數。因此,宣告患者日子所剩不多這種事情,其實是不可能做到的,會輕易說出「你只剩三個月的壽命」的醫師,不是缺乏誠意,便是缺乏知識,再不然,就是他在說謊。接下來,本書將為你揭開「壽命只剩三個月」的謊言。

近藤 誠

作者簡介

近藤誠 醫師(Makoto Kondo)

☆目前為日本慶應大學附設醫院放射科醫生。
☆1948年出生。
☆1973年於慶應義塾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同年進入慶應大學醫學系放射線科。
☆1979〜1980年,前往美國留學。
☆自1983年起擔任慶應大學醫學系放射科講師。

專攻癌症的放射線治療,並積極推動乳房保留療法(即不以切除整個乳房來治療乳癌的療法),也為了實現以患者為本位的治療,致力於推動醫療資訊的公開化。

近藤誠醫師擅長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抗癌劑的毒性、擴大切除手術的危險性等有關癌症治療的尖端資訊。2012年獲得「第60回菊池寬賞」(得獎者皆為對日本文化有莫大貢獻的各界人士)。

著有多部醫學相關暢銷著作:《抗癌革命―與癌共生》、《癌症別急著開刀》、《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

譯者簡介

涂祐庭

大學畢業於日文科系。起初是因為喜歡一首歌,卻不知道歌詞在唱什麼,而產生自己試著翻譯的念頭。四年級的寒假通過第一份小說試譯後,便走上譯者這條路。目前經手過小說、一般書籍、漫畫等類別。

arrow
arrow

    高寶書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