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凱莉的文字淡淡的,悠悠然,閱讀時像被風吹拂。一邊感受著溫暖的風,一邊想起身旁那些享受一人的生活的朋友們;但是,腦中也同時冒出那些什麼都有、卻永遠覺得不夠幸福的許多人。

一個人,好像很容易感到不夠幸福,所以總積極地尋找機會要變成兩個人。等到終於變成兩個人時,雖然覺得「這就是幸福」,卻又好像少了什麼。
到底少了什麼呢?到底是什麼?……應該……應該就是「那個」吧。
對,就是「那個」。於是這幸福的兩人決定要多一個愛的結晶,兩人變成三人之後,你突然好忙碌,他也突然好忙碌。夜深人靜,你好疲累,於是又開始覺得不太幸福,想念起一個人的日子。

這樣的你真的不幸福嗎?或者,只是不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無論是一個人、兩個人,都不會真的幸福。

當你看清楚自己,也能夠看清楚別人,然後,就能看見幸福真正的模樣。

1.JPG  

【幸福人妻、快樂人母  凱莉如是說】

這些年拜韓風入侵亞洲之賜,整型不再是一個不好意思公開談論的話題。女孩子利用長假期間讓自己修修臉,甚至利用下班或午休時間去打個針,都不是什麼需要大驚小怪的事。在自己的臉上注射入某些非自然的東西,好讓鼻子像劉嘉玲,臉頰像孫芸芸,嘴巴像金喜善,總之,想變美麗,有錢就能辦到。
然而,任何一個人應該都對這樣的新聞有印象,某過氣或退隱明星,在多年後被拍到的相片,大家往往驚訝,她的容貌為何以驚人的速度在老化或變形,這時候你才發現,你家那沒錢也沒閒去整型的老母,竟然還比這位明星來得正。
為什麼會這樣?當年那個在螢幕上巧笑倩兮的大美女上哪去了?理由很簡單,因為「整型,是向時間借青春。」
美麗是一種極為主觀的東西,天底下沒有一個女人,是容易對自己的長相跟外貌感到滿意的。豐滿的希望自己能夠有雙長腿,腿直的就怨嘆自己胸部不夠大,眼睛大的羨慕鼻子挺的,有鼻樑的就希望自己再白一點……。
不管長得什麼樣子,都可以從自己身上挑出一點不滿意的地方,這就是女人。
長相容貌身高甚至體型受之父母,有些人青春期什麼都沒吃就是D罩杯,有些人一天吃四餐還是根瘦竹竿,有的人猛冒痘子,有的人皮膚卻好得吹彈可破,這世界就是這麼的不公平,我想說的是,與其去計較這些不公平的地方,不如好好找出自己的優點到底是什麼。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每次到歐洲出差,我常有機會和某些法國女性長時間相處,不見得是印象中比較時髦的巴黎潮女,即使是在一個小城市甚至鄉間小鎮工作,已婚或未婚,無論是何種年紀的法國女人,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歐洲男人最肖想談戀愛(包含外遇)的對象就是法國女人。她們自小就懂得如何散發魅力,台灣的媽媽流行讓女兒學鋼琴學舞蹈,法國的媽媽則在教女兒該如何梳頭髮綁絲巾。
每次到巴黎,我總是不由自主對街上的那些女人目不轉睛。但是,她們絕不是人人都是天生的美女,客觀地以容貌來說,許多法國女人的五官並沒有像電影明星那樣精緻或立體,我相信她們之所以富有魅力,純粹就是因為掌握住了自己的優點,穿了讓自己感到舒服的衣服而已。
我以往接觸的法國女人,通常是經驗豐富英語流利的導遊,觀光局代表,或者受訪單位的公關或經理,也因此,她們往往都不是年輕小姐了。和她們談話的時候,妳可以清楚看到她的皺紋,但那些皺紋看來都很可愛,就和本人一樣富有魅力。

法國女人自在地接受讓年歲在身上停駐的事實,但又能以青春的心,去迎接人生中各個階段的挑戰。有幾次我在街頭看到五十多歲的法國女人穿著洋裝踩著高跟鞋,旁若無人地與情人擁吻,那種浪漫和熱情實在令我害羞,若問我五十歲的時候有沒有勇氣做這種事,我可能還辦不到呢。
說真的,如果我聽到我老公的外遇對象是法國女人,我大概會煩惱得睡不著覺。
我一直很希望成為,到六十歲的時候,還能坦然面對自己容貌的女人。
年過中年之後,無可否認地,臉上的魚尾紋,不知何時冒出的小黑斑,無可抵抗的地心引力,正拉鋸著身體上的每個部位……在照鏡子的時候對自己越來越不滿意,在服飾店拿著一件心儀的衣服往前一比,悲哀地承認:「這件衣服什麼都好,但我不能穿了,因為臉老了。」這些時刻只會越來越多,提醒著歲月流逝的無情。事實上,我還因為生產後莫名其妙的體質改變,這幾年一直在和蕁麻疹的過敏和紅斑抗戰,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與病痛,只能學習接受跟理解它,這似乎是上天給我的一門功課。
我也還在學習,能像法國女人那樣,無論幾歲,都能自在地和自己的歲數,容貌,與身材相處。如果胖了一點就不要穿太短的裙子,腰圍粗了一點就穿寬一點的上衣,假睫毛學不會就上睫毛膏吧,淡妝或許比濃妝更適合熟女呢。
也許,每個女人想呈現出自己最美的樣子,第一件事,就是先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

2.JPG  

愛,博客來也很好

愛,誠品也很好

愛,金石堂也很好

 


陳慧如(凱莉)

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台大政治系學士。
曾任商業周刊alive資深記者, Mook 墨刻出版資深採訪編輯。
目前為電影、電視劇編劇,作品:痞子英雄電視劇劇本,愛上愛新覺羅電視劇劇本,痞子英雄首部曲電影劇本,犀利人妻電影劇本等。

凱莉國境部落格主 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
個人網址: chenhuiju.com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kellychenfans

 

 

 

 

文/躁鬱小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寶書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